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說故事的能力

今天偶然有一個空檔,在誠品逛了大約10分鐘。看到了一本書,書名及作者忘了,是一本教人如何說故事的書。
我其實很好奇,我可以明白「會說故事」這件事的好處,但我真的很想知道要如何教會一個人「會說故事」。
令我驚訝的是,作者在書的前面章節,居然是特別強調一個人要先懂得認可自己,愛自己(作者用字遺詞我真的記不太住)才看得到人生處處充滿了故事,才能學得會說故事。This actually make sense to me. If only we love ourslef, then we can focus on what we really doing and really enjoy ones life, not just distracted by some negative emotions.
從小到大,我也真的很愛看故事書,但我好像沒有很好的說故事能力,我會說的故事,真的就是something I really enjoy. 所以,好好體會人生吧! 惡劣的環境也可以變成人生精彩的故事,就像從討人厭的上司身上,也可以看到像連續劇的情節?哈哈!

沒有留言:

Harry

Harry

亭妤

亭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