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不要再說「好悶」了--35 days left

最近坐隔壁座位的同事, 每次事情進行的不順利, 就把「好悶啊」掛在嘴邊。剛開始, 還會稍微同情他的處境, 但時間久, 發現, 所謂諸事不順, 常常被老闆責罵, 有不少都是他自己造成的, 漸漸的, 我已經無法同情他, 反倒覺得, 他憑什麼在那裡喊冤抱怨, 覺得自己運氣太差, 老闆不懂他的努力。現在, 只要他又脫口而出「好悶啊」, 我已經有股衝動想給他一個耳光, 叫他清醒一點。
或許我的反應是激烈了一點, 但那句「好悶啊」只是反應出這個人完全不思改進, 完全搞不清楚是什麼原因造就了他目前的現狀, 還只是認為老闆不識貨或時運不濟, 這種人, 說穿了, 完全沒長進。
最慘的是, 這樣的一個人, 老闆把他劃給我負責, 從一開始好好的教他, 到現在, 我已放棄教他了, 對他的苦口婆心勸導, 似乎就像是對牛彈琴, 表面看起來他都說他懂了, 但實際上, 人的劣根性 (或是說不良的思考習慣) 又讓他做出令人氣結, 想揍他一頓的行為來。
真的希望, 能遠離這樣的工作夥伴, 我還想當優雅的淑女。

沒有留言:

Harry

Harry

亭妤

亭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