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他山之石

Mr.6的文章一直是我會去看的, 雖然有時會覺得他是理想派, 但是, 整體來看, 他的一些想法與做法, 的確是很好的借鏡。
例如, 這一篇「創做力」, 說的道理不深, 也是我所認同的, 同時又帶我不同的啟發, 或許一個人的成功與否, 其差異就在那麼一點點特質。

這篇文章帶給我啟發的內容是:

愈是冗長、困難的東西,愈應該馬上就開始做
愈冗長的任務,就像是一團深不見底的迷霧,愈需要我們靠「動作」去打散它。不過,愈冗長的任務,「做下去」也愈違反人類天性(我怎麼可能做出來,太苛了!),也違反傳統思維(你還沒準備好就做這麼重要的事,一開始就走岔!),但,等到我「做」下去,Magic happens!我們會很快的發現有兩點魔術效果, 第一點,做下去,不過只是簡單的「打破現狀」的動作,卻巧妙的改變了自己的心境,得到了一點點成就感,充滿信心、充滿動力,每做一點就自動為自己加油;然 後,第二點,又很巧妙的改變自己的「能見度」,每做一點就愈看到前面的路,也愈看得到成功的終點應該怎麼走。假如一個人可以靠「創做」來一再而再的「打破 現狀」,所有的事都會進行得很快。懂得「創做」的人,通常都是社會上比較積極、快樂的人,也容易變成比較成功的人。
老實說, 我的順序絶對是恰恰相反。再加上我的毅力不足、惰性有餘, 所以我現在只有如此的程度。明明白白解答了我老突破不了的問題。
  1. 老是挑簡單的事先做
  2. 毅力不足
如果我能克服得了這兩個問題, 應該再也沒有什麼事是很困難的了吧?

沒有留言:

Harry

Harry

亭妤

亭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