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5日 星期五

情緒勒索

生活中三不五時,總會遇到一些不遇快的場面,像是:

  • 屬下為了某件事與你劍拔弩張
  • 親愛的人對你生悶氣
  • 老闆對你跳腳
  • 朋友突然對你十分冷淡
  • 臭臉的客戶、廠商、店員
在我冷不防遇到這樣的場面時 (that is: caught me unguarded),大約80%的情況會不知如何反應,更甚者會龜龜的唯諾二聲,然後逃之夭夭。這種場面,對我而言,就好像被人進行了一場情緒勒索,勒索者:『不順我者得白眼』,於是,膽小的我就被唬住了。
人生而就有規避衝突的本能,要我突破這種情緒勒索,大概只有憑著一股怒氣才有可能當場反擊吧!
What a pathetic coward >_<

沒有留言:

Harry

Harry

亭妤

亭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