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日 星期四

錯誤的期望

早上花了一段時間訓示Vicky,我丟出的一堆問題, 她完全無法招架
一位來了3年的編輯,進步的程度卻是那麼的有限
不管我如何的教她,卻總是無法融會貫通,抓住重點
我自問,是不是我對她的期望根本是錯誤的?
她沒有能力處理定價、書名、文案、內容的走向、準時出版...
那她能做什麼?
我猛然發現,一味希望讓所有編輯都是公平的,或許才是對其他編輯的不公
讓她變成印務?編輯助理?
還是,她根本就不屬於這裡?

我想我給她的機會已夠多了,從現在起,對她只能以最快解決問題的方向進行
問她的意見,請她決定...等,是沒有效率的,就直接告訴她我要她如何做
此外,她的定位就是半個助理編輯,半個執編
如果她想留在這個地方,就得認命

沒有留言:

Harry

Harry

亭妤

亭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