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生活的哲學

與小孩奮了戰了一天,昨晚終於把他們都哄入睡後,Alec和我照例癱在客廳沙發上,享受一點點的自由時光。突然Alec問我,是不是很不快樂,我想也沒想,就問答他,是啊~
我想,我的不快樂大概已經感染了不少人了吧
最近其實一直在想這個問題,為什麼要把自己的生活弄得如此「不快樂」
我沒有特別的不幸,其實跟不幸應該還沾不上邊,但我不快樂。工作與生活忙碌,已經把我弄得十分憔悴,脾氣暴躁,對,這就是我的寫照,但客觀來看,問題還是出在我自己身上。
有時我會懷疑,自己的脾氣暴躁是否已影響了兒子,兒子衝動的個性,挫折忍受度的不佳,又有多少來自於我的影響?
今天早上在監督兒子穿衣時,PP在旁東唸西唸的,其實我已經有點不耐,但沒想到PP跟兒子說話說了一半,突然笑著對我說:「媽媽也要多學會做家事...」
針對這一句話,我沒什麼好反應,馬上反問了:「啥啊(台語)?」PP馬上說:「啊攏是我哩假你替ㄟ」
聽完這句話,我的臉大概臭到不行吧,我不服氣是想當然爾,第一,我又沒拜託你幫我做家事,第二,我不是不會做,是沒時間也沒體力做完整,第三,為什麼家事是我一個人的責任?
之後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不能更開朗地來面對這樣的場面,為什麼我不能有更好的回答,而只是生氣再上加上生氣呢?
是的,這就是我的不足之處,我的智慧不足,其實到現在,我也想不出來怎樣的回答是可以充分表達我的立場,又可以讓我自己平復、心安理得的。
我要快樂,這是一定要的啦!

沒有留言:

Harry

Harry

亭妤

亭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