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一切唯有苦思

今天在 楚狂人 那裡看到兩篇文章, 心裡很有感覺, 一篇是 中年失業危機 , 另一篇則是 打造你的隨身聚寶盆
文章的好與內容細節就不再說, 先講講讓我心有所感的部分。
近幾年來, 台灣的經濟景氣一蹶不振, 薪水不可靠, 何時會失業也說不準, 如果不想下半輩子活得很辛苦, 及早做準備絶對是必要的。楚狂人提出了有三路可走:

1.繼續幹下去,努力在公司創造你自己的價值。
2.
不幹了,自己出去闖。
3.
繼續作下去但是因為覺得這公司沒前途或者沒有升遷機會,所以同時在有空的時候發展副業。
雖然我一定會選擇Route 3, 但在未看到楚狂人的分析前, 還真是有一點懵懵懂懂的, 雖然一直想兼副業, 但是也一直沒想到如何來兼副業, 又可以做什麼?所以遲遲未動。
但是重點來了,
『沒有人欠你一份工作』, 套句楚狂人的話:『如果不想這樣下去就拼死命思考吧
不要怪環境, 不要怪企業無情, 別人可以生活無虞, 如果我還在耽心我的退休金, 那就是我想的不夠多! 不同的心態, 絶對可以讓我的走更寬廣的路。

另一篇則像是給了我後續的答案似的, 我必須思考如何用我的專長來賺「順手錢」。順手錢的精神在於, 一開始可能比較辛苦一點, 但只要setup好, 往後便不需要花許多精力也一直有錢可以分。譬如
定期定額買高配息的股票, 或是寫文章....說來好似容易, 但是個人巧妙不同, 就要靠自己的苦思了!
總歸一句, 一切唯有苦思!! 除非祖先有餘蔭, 否則怠惰又沒想法的人, 在現今社會是不會有機會的, 加油吧!!

沒有留言:

Harry

Harry

亭妤

亭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