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

到底誰該做主

今天T對我提的找內部排版一事,回了一封我看了百感交集的e-mail。
一則是他所提出的建議,還是太天真,不考量營運成本及效益的話,這些事情我當然也想過,但我已懶得再跟他解釋這一些了,為什麼不?因為他接下來提的看法,讓我覺得解釋這麼多他也聽不進去的,只會覺得無奈罷了!
其二是從他提出來的結論,看得出來他的想法就跟多年前我很像:「取決於你們對出版領域的想法與企圖心,以及你們將把出版帶往何處」。
換成白話就是:這些事不關他的事,是你們得想好來告訴我,全部取決於你們的企圖心
我不能怪他,這是必經之路,以他的position確實這也不是他的工作職責所在。只是我不清楚他有沒有想過,如果換成是他,他會如何做?年輕時候的我,也是把一切責任都歸於公司,因為公司怎樣,所以我們只能這麼消積抵抗....
那麼,誰該來決定這些事情呢?誰該為這條產品線負責呢?
從上頭一號、二號、三號人物這樣算下來,那大概是我得負責任吧!我應該要最有想法,我應該要知道該怎麼做最好,或許二、三號人物還在怪我沒有提出什麼好的見地呢!可是我明明排在第三號之後啊?
了解了現實之後,我知道我不只是個PM,我還得管理它的營運,更無權跟老闆們哀「到底公司對這條產品線的企圖心多大,以及想把它帶到何處呢?」
我只能默默地回到座位上,自己找答案,自己想辦法解決,沒有人可以幫我或教我...

沒有留言:

Harry

Harry

亭妤

亭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