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救命~更換ERP系統中

公司從上個月開始全面更換新的ERP系統。於是全公司上上下下只要是跟營業單位沾上邊的,莫不人仰馬翻。
前幾月個,才從CNET上聽聞某家外商,因為更換新的ERP系統失敗,而導致業績嚴重下滑,而公司上線一個多月來,目前我還看不出這套新系統的好處,相對的,從整個我所聽聞的流程,以及本身的體驗,反而是失望居多。
ERP系統本身不說,顧問的水準,公司主導人員的心態,整體的上線規劃、套配措施,只能讓我感到無奈,於是這一個月,我花了許多莫名其妙的時間在拼湊營業數字,或許我得再猜個幾個月才能得到「經驗法則」,只是,我幹嘛浪費生命在這無意義的事情上?
嗯,聽起來我就是在吐苦水,我也知道沒有完美的系統,也沒有完美的決策,但是,問題是:事情可以不必那麼糟。
如果挑選顧問可以再謹慎一點,不要加入其他的複雜欲望
如果主導人員可以更願意體恤第一戰線使用者的執行效率,以及流程的合理性
如果因為更換ERP而必須改變許多認列觀念,事先能對相關人員(業務及PM)做清楚的佈達,而不是讓我們花許多冤枉時間去猜測、拼湊。即使到了現在,也是各有不同的版本,更自猜測,這不是很可笑嗎?
混亂才剛開始,但,身為資深的員工,我沒權利抱怨什麼,只能提醒自己,在這麼一個過渡時期,如果已做過努力去了解,現在能做的也只有能簡則簡、能閃則閃,不必像以前要求精確,畢竟,對有問題的資訊,要求精確是無意義的。

沒有留言:

Harry

Harry

亭妤

亭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