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堅定走自己的路

中午跟J一起吃午餐,就我們倆個人,好姐妹,公司、個人的事幾乎可以無話不談。
我們倆個年紀都不輕了,在職場也有一定的時間,對目前工作的境遇與感受也十分相似。
我們不愛「揣摩上意」,寧願憑著自己的良心在做事,又不愛邀功強出頭,再加上工作性質的限制,最後在公司就是,好康輪不到我們,需要人做事時,便會想到我們。
不要誤會,我和J也沒有什麼人格的缺陷,只是太務實了,總喜歡醜話講在前頭,但老闆們總是喜歡屬下一口先答應你沒問題,認為這樣的人才是積極。而我和J呢,則是屬於先挑明問題,然後再努力去達成任務的人。所以經過了這麼些年,我也算學到跟老闆應對的技巧,「先答應再說!」老闆才不要聽你說,可是...但是...這些澆冷水的話呢。
話說回來,職場冷暖,理智告訴自己,快快尋找其他出路,有機會就另起爐灶,重點是建立自己的價值,多學一點,積極一點,我想,我會需要的。
機會...我會緊盯著,看誰氣長吧~
目前,我要忍著點,謹言慎行,多看,多接觸人,one day, I will fly away.

沒有留言:

Harry

Harry

亭妤

亭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