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不同立場、不同面相

中午和J吃午餐,不知不覺又聊到公司的事,J很犀利的說了一些話,讓我聽了其實有點不舒服。我提到公司同仁們其實都不差,但是不知為什麼最後都是黯然離去,是不是組織的運作出了什麼差錯。J很尖銳的回答我,她不認同我的想法,她認為這些黯然離去的人是自己的問題,因為公司一直在變,對員工的需要/要求也會改變,如果員工不能適應公司的變化,那麼是他自身的問題,不能怪公司的組織出了什麼問題。
她說,她自己為了這個新ERP系統,也必須調整與改變,可能花了80%的時間,只為了做那需要的20%成果。所以大家不要再抱怨為什麼要填那麼多單據或是必須做很多無聊的事。
我無法完成認同的點在於,員工無法成長,真的全都是自己的錯嗎?不要忽略了組織的力量,如果每一位員工都是成熟可以自我學習與成長的,那麼,做管理階層的是多麼的輕鬆啊~可是,事實上我認為80%的員工是需要一些幫助與激勵的,如果利用組織的力量,多開發出員工的潛能,不是很好嗎?我不認為員工一定是選擇偷懶或便宜行事,只是沒有人告訴他們事情的重要性(again, you can say why we need to tell them which one is import),我只是將心比心,大部分的事我可以自己學習,但,人有瓶頸,你總是會希望得到不同的機會與意見,我在這個組織當中,我也是無法突破的,我只要求一點點的建議與溝通,但,I am all alone. 而且到了明年,我就會是那揮手離去(我拒絕成為黯然離去)的一員,公司過往投入在我身上的資源又算什麼?
企業是無情的,老闆也是無情的,似乎大家只能自求多福,how very sad.
我只能說,這不是我所追求的職涯,所以,如果事情沒有任何改善,我是說再見定了!!

沒有留言:

Harry

Harry

亭妤

亭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