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Reorganize Again

每次公司組織調整,就會挑起我埋在心中的陰影,所有的新愁舊恨都會上湧上心頭,也讓我又開始想一些有的沒有的,包括我是否還要繼續待在這家公司。
再過半個月,公司的組織又再次的變動,我的上司又換回C,上司換了,其實意味著工作的方式又得改變。什麼東西該溝通,什麼我有自主權,又要再適應一遍。
其實最該想清楚的,並不是這類的事,最重要的是,我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人,我的人生要怎樣,我得積極去行動,而不要等待別人給什麼,什麼是重要的?什麼不重要,自己得要有一把尺啊~雖然我早上還在跟老公感慨,我並無法從上司那裡學到什麼,什麼都只能靠自己,但是,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樣也不壞啊~就像我昨天跟M說的,大家的年紀都不小,不能再要求別人牽著你的手告訴你該如何做,同樣的,我也該要求自己,靠自己來規劃,靠自己決定該做什麼是好的。

剛才看到一篇文章,對我或許也有幫助:

「永遠不要與別人競爭,要與自己競爭。」在這個跑道上,隨時都有新加入的人,因此,此刻你所在的位置,到底是領先,還是落後別人呢?每個人的起跑點不同,加入時間不同,跑的距離也不相同,在你後面那個人,可能落後你,也可能是領先你的人。
「很顯然,這是一個無法比較的問題。所以,我唯一的想法就是,應該專注在自己的腳步上,隨時調節自己的呼吸,不要中途跌倒,或亂了腳步。」
我很贊同這點,讓自己每天都有收獲、都有進步,不必汲汲營營跟人比較,是件多麼健康的事啊~

Harry

Harry

亭妤

亭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