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When enough is Enough?

整個工作團隊如果人人都能各有所長,對部門有所貢獻,那我可算是擁有所謂的Dream Team。
可惜的是,往往事與願違,我的team裡有頭痛人物。
這個人並不是人品有問題,也不是工作不努力,她善良、樂觀,也不會跟你耍情緒,她也絶對不是笨。但唯一的問題,就是工作能力真的不好,作為一位編輯,她是完全不合格的,但,這樣的人,也在我的團隊生存了3年以上。
當試用期間過完我發現他非常的Junior時,我還懷抱著希望,第一年過去了,我知道她有不少缺點,我試著教她,第二年、第三年...時間就這麼的過去了。我試著用不同的方式來教她。也曾嚴厲地指正她,但過3年了,她仍然做事抓不到重點,無法想像地做了一些很錯誤的決定而導致令我跳腳的成果,過了3年,我還得時時盯著她,否則可能出錯或是得不到我想要的成果,面對這樣的team member,我該怎麼辦?
曾想過,是否是我教她的方式不對,所以她無法成長?但,我也試過各種方法,就是不見改善。
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只讓她做routine到不行的事,但是,偶爾自己還是會為她完全不懂改進而氣憤不堪,even routine jobs have ways to improve the effeciency. But I can't see any.
我很想把她換掉,我不想要牽著一個人的手,一步步的告訴他下一步該做什麼,這實在太累人了,目前我按兵不動的唯一理由是,於心不忍,當然,也怕可能無法順利的就找到新人接手。
所以我拖著,一年又一年,但我終究要問我自己,When enough is enough?
我該對她下最後通碟了嗎?

沒有留言:

Harry

Harry

亭妤

亭妤